讓孩子在成長過程中,身高、智力都能夠高人一等,相信是許多父母一生中最大的心願。

每每看到別人家父母身高一般般,孩子卻擁有完美的標準身高,心中不禁納悶,到底怎麼把孩子養得又好又高?

尤其在現代社會,外型在社會價值上格外重要。

孩子長高,其實在第二性徵發育起就進入黃金時期了,女孩在胸部開始些微發育,男孩在陰毛開始生長時,就進入了成長的快速階段。

等到女孩初經來臨後的一年內尚有機會成長,但是長幅就不如初經之前的多了;男孩則是進入青春期仍可以再快速生長一年半左右時間。

亞洲國家的孩童在成長期也是知識養成期,「基礎教育學習」占了孩子大部分的精力與時間。

在台灣都會區的孩子們,進入小五、小六階段,就因課業壓力,不僅運動不足,連睡眠時間也少了很多,因此許多父母都希望借重中醫來改善下一代的身高。

中醫看待長高這部分,著重於「補腎補骨、健脾益氣」的角度來調理。

充足的腎氣可協助長骨成長與大腦突觸細胞的快速發育,並且改善體力;腸胃吸收功能良好,可增強免疫力與養分吸收。

服用中藥材健胃開脾、活血補腎,配合特殊穴位的針灸療法,如湧泉穴、足三里穴、陽陵泉穴等,讓孩子養成早睡早起、均衡飲食與一天至少30分鐘的跳躍運動,約莫調理半年即可獲得滿意的效果。

長期使用中藥調理,也可有效改善過敏性鼻炎、夜間鼻塞、打呼等的困擾。
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4/11/7/n4290188.htm


轉骨 中醫豐胸 中醫內科 中醫婦科 中醫過敏 埋線減重
轉骨 | 評論(0) | 引用(0) | 閱讀(1299)